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受邀参加第三届亚洲青年地理学家研讨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徐瑞、付博文、陈雨佳)12月16—17日,第三届亚洲青年地理学家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亚洲地理学会青年地理学家工作组、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国际数字地球学会青年创新网络联合主办,国际地理联合会支持。本次研讨会围绕20个相关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共有286位学者在会上作了口头报告,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人次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于北京时间16日上午11点正式召开,开幕式由亚洲地理学会青年地理学家工作组主席、南京师范大学陈旻教授主持。亚洲地理学会副主席、越南科学院地理研究所Lai Vinh Cam教授,国际地理联合会秘书长、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Barbaros Gönençgil教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刘珍博士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为相关机构代表先后致辞。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国际地貌学家协会主席Sunil Kumar De教授,国家杰青、浙江大学杨小平教授,以及巴基斯坦地理协会主席Atta Ur RAHMAN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
  我院崔许锋副教授受邀担任“Geospatial sciences for land management”论坛联合主席,与Selim Bayraktar教授、Basanta Paudel博士、李飞教授等联合主持论坛。论坛历时一天半,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土耳其、波兰、捷克等多个国家的近40位学者做了相关报告。其中,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白文娜作了《Optimizing Land Use Patterns in Shrinking Cities by Integrating Low Carbon Goals》论文报告,硕士生金美芬和张静作了《Exploring the effects of comprehensive tourism on ecosystem services》论文报告,并与各位专家就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和宝贵建议。
  在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频发的背景下,本次会议促进了亚洲地区学者就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可持续发展问题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与分享,推动了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参与国际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与来自各国学者交流讨论的机会,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