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本科2022级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6

(通讯员 傅婉清)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1229日下午,太平洋在线会员注册本科2022级党支部在南湖校区倍阅书店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培养新时代合格党员,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生活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全体成员回望入党初心,坚守理想信念。

在理论学习环节,肖云雅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七大要求,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此外,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内容,明确我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与国家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推动了商科青年党员深刻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势,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随后,本科2022级党支部成员分成两组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内成员首先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并汇报了原因与整改措施,对自身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他同志则结合实际全面分析,直接指出该成员存在的问题与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的方式摆问题、提措施,党支部成员更加明晰整改方向,努力提高自身党性和政治修养。

最后,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总结发言,强调党员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掌握党的理论思想、大政方针,又要深入实践、调查研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反映出了党支部成员理论学习不够的共性问题,同志们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号召各位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走进企业、走到乡村,在实践中提高观察与判断能力,用实践检验理论。此外,水老师介绍了本支部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立党员示范岗,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建立团支部党员评议小组,本着对党组织负责的态度做好团推优等工作。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理论学习、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行动的自觉性,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